長虹磁鐵知識+

藉由瞭解各種磁鐵的特性(特色)、優缺點、應用的場合、差異性等知識,您將能依照自身的需求,挑選出最合適的磁鐵。

磁鐵種類比較表:強力磁鐵與橡膠磁鐵、鐵氧體磁鐵

照片
名稱

橡膠磁鐵

釹鐵硼磁鐵

鐵氧體磁鐵

別稱 軟性磁鐵(磁布) 強力磁鐵
英文 Flexible Manget Rubber Manget Neodymium magnet Ferrite Magnet
主要成分 鍶系或鋇系鐵粉 釹、鐵、硼(Nd2Fe14B) 形成的四方晶系晶體 氧化鐵
特性 安全、易加工 體積小、磁力強、可負重 硬度高、具脆性
磁力表現 較弱,單面多極居多 (即NS極在同一面等距排列) 強 (一面N極一面S極) 中等 (一面N極一面S極)
外觀 顏色:黑色
形狀:捲狀/ 片狀 /條狀
加工:表面有雙面膠、 PVC或是印刷面
顏色:銀色亮面居多(表面電鍍)
形狀:圓柱體、立方體、小體積
加工:崁入型或是包覆型產品
顏色:鐵灰色
形狀:圓柱體、立方體、同心圓
加工:崁入型或是包覆型產品
應用範圍 文具用品、DIY用品、 教育用品、
車用廣告品、 大面積廣告設計、磁性白板
各種需超強磁力或需較小體積
及輕量需求的產品
常用在製作電感器、變壓器 及電磁鐵中的鐵芯
常見市售商品 磁性廣告品、磁鐵條、 磁鐵文具、磁性教具 磁鐵釘、磁鐵掛勾 磁鐵扣、磁鐵掛勾
長虹生產項目 ★ 在台灣生產製造

以上磁鐵知識,由亞洲橡膠磁鐵(軟性磁鐵)生產規模最大的長虹磁鐵專家整理提供。您可於左側產品選單中,瞭解更多長虹橡膠磁鐵產品資訊,若有橡膠磁鐵系列產品之需求,也歡迎直接以表單聯繫或來電詢問:03-212-0890,將會有長虹橡膠磁鐵專家直接為您服務

相信透過前面的磁鐵比較表,大家已經對於最主要的三大類磁鐵:橡膠磁鐵、釹鐵硼磁鐵、鐵氧體磁鐵,三者之間的特點與差異有基礎的瞭解,舉例來說:我們一般所稱的強力磁鐵,其實專有名稱是”釹鐵硼磁鐵”,而且具有體積小、磁力強、可負重的特點。缺點則是價錢偏高,但因為磁力表現強,所以可以用於各種需超強磁力或需較小體積及輕量需求的崁入型或是包覆型產品,例如磁鐵釘、磁鐵掛勾。

在外觀上我們可以透過顏色與形狀來判別:強力磁鐵在顏色上以銀色亮面居多(因表面電鍍),形狀上則以圓柱體、立方體、小體積居多,所以下次再看到磁鐵,只要用這些外觀上的特點,就可以判別出是不是強力磁鐵囉!

永久磁鐵相關知識

磁鐵種類中有永久磁鐵,其中較多見的為鋁鎳鈷合金磁鐵與釹鐵硼磁鐵(強力磁鐵)。
鋁鎳鈷磁鐵:許多工業與消費產品都需要用到超強永久磁鐵,例如,電動機、麥克風、感測器、揚聲器等等,都會用到鋁鎳鈷磁鐵;
釹鐵硼磁鐵(強力磁鐵):是由釹、鐵、硼形成的四方晶系晶體。是現今磁性最強的永久磁鐵,在現代工業和電子技術中獲得了廣泛的應用
例如硬碟、手機、耳機以及用電池供電的工具等等。

而長虹磁鐵為是亞洲專業製造、生產規模最大的橡膠磁鐵(軟性磁鐵)製造廠。主要生產製造各式各樣的軟性橡膠磁鐵,供客戶依需求來客製化。
完整的產品線;四條原料生產線、年產量6000噸;超過25年的橡膠磁鐵生產經驗;外銷至世界各地超過15個國家。

以上磁鐵知識,由亞洲橡膠磁鐵(軟性磁鐵)生產規模最大的長虹磁鐵專家整理提供。您可於左側產品選單中,瞭解更多長虹橡膠磁鐵產品資訊,若有橡膠磁鐵系列產品之需求,也歡迎直接以表單聯繫或來電詢問:03-212-0890,將會有長虹橡膠磁鐵專家直接為您服務。

強力磁鐵相關知識─永久磁鐵與非永久磁鐵

磁鐵類別 特性 材質類型
非永久磁鐵 磁化後無法長期保有磁性,也稱為軟磁鐵 電磁鐵
永久磁鐵 磁化後保有磁性期間長,稱為永久磁鐵或硬磁鐵 橡膠磁鐵、釹鐵硼強力磁鐵、黑磁鐵等

強力橡膠磁鐵相關知識─磁鐵類別一覽

磁鐵類別 磁鐵別名 說明
天然磁鐵 磁鐵礦 天然磁石一般是在自然 界被磁化的鐵礦石,會 吸引含鐵的物品。非音響界所指的天然磁鐵。
鐵氧體 氧化鐵磁鐵或黑磁鐵 以氧化鐵為其主要成份的陶瓷材料。磁力適中。
橡膠磁鐵 軟性磁鐵 冰箱、黑板常見的磁鐵。可以彎曲,切割,軋型成為各種形狀。也是我們長虹磁鐵的主要業務與強項
鋁鎳鈷合金 由金屬鋁、鎳、鈷、鐵 和其他微量金屬元素構成的合金。不易碎裂,能耐高溫。
釹鐵硼磁鐵 稀土磁鐵,釹磁鐵(強力磁鐵) 磁力最强的強力磁鐵。易碎裂,不耐高溫
釤鈷磁鐵 磁力僅次於釹鐵硼磁鐵,比釹磁鐵能耐高溫
電磁鐵 以線圈通電流來產生磁力的裝置,由電流來控制磁力,可產生強大磁力